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TISC中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2021年8月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1-08-04 | 查看: 185

2021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专利检索实务”专题(202186--827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了解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86

(星期五)

14:00-16:00

查新检索概述

主要内容:基于国知局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结合实际案例介绍查新检索的意义、检索思路及权利要求分析等内容。

胡涛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

813

(星期五)

14:00-16:00

查新检索策略
主要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介绍查新检索的检索策略,以及专利法律状态、同族文献、审查信息、复审无效信息的查询等。

耿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

820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侵权检索

主要内容:介绍被动侵权检索、防侵权检索的检索方法和特点。

朱正强

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827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分类检索

主要内容:基于国知局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欧专局及WIPO等检索资源的特点,介绍利用IPCCPC进行检索的知识、方法和检索实例。

何小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报名:

http://jlhd.cnipr.com.cn:20818/wxjzbm/manager/noLoginEnroll/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