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召开重点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10-15 | 查看: 225

1014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室召开重点科研工作推进会,总结研究院近期各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研究院院长宋伟教授、院长助理胡海洋老师及各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助理彭小宝老师主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发布,新形势对知识产权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彭小宝老师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研究院的各项支持措施及部分老师的科研成果;鼓励创新科研组织方式,积极组建团队合力攻关;各课题组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的同时,聚焦知识产权重点难点问题,发表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宋伟院长肯定了各研究组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课题申报、教材编纂等事宜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一、积极寻求研究领域新的突破点,凝练科研方向,抓住关键核心问题,积极主动、精准发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二、各课题组要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形成多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成果;要及时了解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不断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各课题负责人及部分研究骨干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并就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基因技术、中医药传统知识、生物育种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专利密集型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政策评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及研究院科研水平提升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朱东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