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研讨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进程

2021-11-15 | 查看: 243

1112日,《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进程。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宋伟院长、编辑部副主任高亮、王金金,英文审稿和编辑刘颖华、赵树良、黄家顺、张瀚洋、陶树仁、麦克、方园老师等3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编辑部主任许绍定主持。

许主任首先介绍了《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的收稿及编辑工作总体情况,2021年办刊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收稿数量和质量持续上升;在推动中文期刊的国际化进程中,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办刊质量稳步提高;编辑部将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作者及读者。

宋院长指出期刊的国际化已经成为我刊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要把中国知识产权和科技法学界的成果更好地推向世界,要突出刊物国际化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了解学科发展方向,提高期刊核心竞争力。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大家围绕学术期刊发展新态势、新特点,深入分析当前期刊国际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研讨提升期刊出版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和扩大学术传播影响力等热点问题。同时,与会人员结合期刊发展,就选题策划、栏目设置、青年学者专栏、国际化路径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编辑部国际化工作目标和任务,激发了大家争创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知识产权和科技法专业刊物的积极性。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王焕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