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公司调研

2022-01-09 | 查看: 203

202217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一行,应邀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公司调研,就检验认证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提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及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展开交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纲、副总经理张旭东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是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国检验认证机构。2020年列入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系97家央企之一。中国检验认证中心(CQC)是中检集团旗下的国家级认证机构,认证客户数量和认证实力是全国认证机构的龙头,并处于全球认证机构前列,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在工作中涉及很多知识产权业务。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纲对中检集团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中检集团作为央企是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国家队,是优质的知识产权平台建设发展合作伙伴,他代表公司对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表示期待。

宋伟院长就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相关情况进行介绍,知产院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国家版权示范基地、国家专利代理师资格考点、《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期刊,安徽省重点智库、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及发展研究中心等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平台,拥有一支长期专注于知识产权教学和科研、充满活力和拼搏精神的师生队伍。

他说,近期知产院正在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的各项重大任务,在对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绿色知产、知产储备、新领域新业态等前沿复杂问题展开研究,希望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带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叶海燕部长做知识产权认证报告,副总经理张旭东就检验认证专业人才、区域发展、企业创新等问题与知产院师生进行讨论交流。

通过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会,了解到我国检验认证事业发展迅速,深化了双方在知识产权平台建设、知识人才培养、运营服务拓展等方面的合作,为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推动行业知识产权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王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