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参加安徽省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03-06 | 查看: 156

33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合肥成功召开。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安徽省重点智库主任宋伟教授,主任助理鲁小凡博士应邀参会。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社科院、中国科大、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省经济研究院等智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单位智库建设的各项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智库建设提出建议。

宋伟院长介绍了中国科大重点智库长期秉持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以知识产权为研究特色,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智库研究和实务工作。一年来,在《光明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科学报》、《中国市场监管报》等重要报刊,以及权威学术杂志发表知识产权文章40余篇,完成了多个知识产权咨询报告,参加了一系列知识产权重要会议、学术论坛等,担任主旨演讲或大会主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宋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2021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大共建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建目标之一就是打造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专业智库。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中国科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明确提出“支持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在2022116日的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对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的支持;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也明确提出支持建设知识产权智库。

在当前安徽省尚没有一家国家重点智库的环境下,宋伟院长建议安徽省有关部门重点围绕知识产权,落实支持措施,加快推进步伐,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识产权高端智库。

多家智库单位的领导和参会专家对重点智库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和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