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合肥市包河区科技局领导一行赴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调研交流

2022-03-12 | 查看: 205

39日,合肥市包河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一行赴我院进行产学政合作及知识产权服务调研交流,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TISC中心主任高筱培老师,主任助理秦天云老师,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重点智库)王仁文老师,鲁小凡博士,以及汪洋、顾书琴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期间,宋伟院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就中国科大知识产权发展历程,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背景及发展规划,TISC中心运营状况做了介绍。TISC中心是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TISC中心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功能对于促进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等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知识产权研究院要加强与地方经济建设联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包河区科技局王军局长对包河区产业基础、经济发展状况、科技创新要素、“双招双引”政策等做了介绍,指出产业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提升,要加强专利代理师及专业化人才培养和引进,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并表达了包河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我院进行知识产权服务及产学政合作的愿望。

高筱培老师就TISC中心提供的知识产权信息分析、尽职调查服务在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做了介绍;王仁文老师就知识产权金融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发表了看法。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了共同合作的初步意向,将进一步对合作细节进行商讨,推动地方与高校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