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举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赋权改革专题研讨

2022-04-06 | 查看: 186

科技成果转化是高校师生十分感兴趣的话题,我校作为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不少师生对于其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尤其关注。329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举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赋权改革专题研讨”活动,邀请学校转化办韦峰老师,我院院长助理胡海洋老师、法硕中心副主任葛章志老师和大家进行交流研讨,研讨活动由我院宋伟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我院研究生谈幼敏、蒋锐首先分享了“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心得,接着胡琪、刘洁、刘婧先后对我国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的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多个维度的分析,与会师生结合我校赋权改革方案,赋权过程中的实务难题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相关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

院长助理胡海洋老师结合美国、日本等域外经验,对“长期使用权”“共有权”的底层逻辑进行解读;葛章志副研究员结合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对共有权的权源、主客体等进行了剖析。

中国科大校转化办韦峰老师表示,中国科大作为我国40家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单位,转化办一直积极探索赋权改革,以许可、转让、作价投资等多元渠道进行成果转化,取得了部分成果,欢迎知识产权研究院师生积极参与相关工作,献计献策,为学校成果转化提供专业支持。

宋伟院长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涉及知识产权前沿与热点问题,中国科大在知识产权运营方面积极探索赋权改革路径,知产院欢迎学校相关部门和实验室、创新产业团队与我院TISC中心等多个知产平台开展交流,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资源优势,共同为学校成果赋权改革、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蒋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