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TISC中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2022年5月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2-05-12 | 查看: 158

2022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企业专利管理与信息利用”专题(二)和“外观设计国际保护与海牙体系”两个系列专题(2022513--525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了解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企业专利管理与信息利用”专题(二)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513

(星期五)

14:00-16:00

人工智能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实践

主要内容: 围绕人工智能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转化运用,介绍AI高价值专利的全链条培育与闭环控制;结合人工智能产业的特点,介绍AI专利运营打造产业知识产权生态的实践,充分发挥高价值AI专利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崔玲玲

百度公司

520

(星期五)

14:00-16:00

研发项目中专利全流程管理

主要内容: 介绍企业在进行产品研发及开放式创新活动过程中,进行专利挖掘、布局、评审、申请、OA、授权、再评价、运营产生增值收益的专利管理全流程。

江超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外观设计国际保护与海牙体系”专题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518

(星期三)

14:00-16:00

海牙体系概述

主要内容: 介绍海牙体系的基本情况,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的注册程序,缔约方主管局的审查及国际注册的管理以及国内创新主体对海牙体系的运用等。

靳璟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

525

(星期三)

14:00-16:00

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实务

主要内容: 从海牙体系流程实务及实用工具和信息等方面,系统介绍海牙体系的主要特点和优越性,以及我国加入海牙体系后我国申请提交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的实务要求。

范晓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报名:

http://jlhd.cnipr.com.cn:20818/wxjzbm/manager/noLoginEnroll/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