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省知识产权中心联合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2022-06-24 | 查看: 24


620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以下简称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一行与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省知识产权中心)联合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吴建中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孙杰,中心副主任毕清、丁涛参加座谈交流。

宋伟简要介绍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20213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长申长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签约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一年多来,知识产权研究院在“双一流”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知识产权专业硕士学科设立、知识产权教学研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双方围绕知识产权研究院人才培育、学科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吴建中指出,在当前环境下,促进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要把握大势,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措施要实:一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会商解决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二要明确知识产权研究院的职能,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细化各节点的工作,滚动推进;三要梳理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政府报告,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助理胡海洋、彭小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主任高筱培、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副主任张宇、《科技与法律》杂志社、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省知识产权中心二级调研员陶平、孙伟和综合管理部、创新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