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产院赴滁州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2023-03-28 | 查看: 10




2023319-321日,中国科大知产院调研组到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调研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大知产院宋伟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周朝生主任,中国科大知产院王仁文副研究员(现挂职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张宇副主任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滁州高教科创城、开元环保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科技局、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图强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与科技局、科创城、当地政府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科研骨干、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开展交流,了解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征询企业在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现场进行实务交流和典型案例分析。


座谈会上,大家认为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企业提高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推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对走访调研中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问题,调研组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平台优势,加强重点领域专利布局预警分析、构建战略新兴产业专利池和储备库、共建知识产权联合实验室、加大力度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强新型知识产权保护的对策建议。

滁州市和来安县发挥紧邻南京都市圈的区位优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项指标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在知识产权领域同样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交流,参会企业认为和知产院合作领域宽广,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核心专利布局分析、新型知识产权保护、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将深度合作。中国科大知产院优质资源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国家专利代理师考点、国家级核心期刊、新媒体传播矩阵、安徽省科技创新重点智库、安徽省和合肥市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等,可以为科创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科大知产院 王仁文 张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