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我院联合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高峰沙龙

2020-06-19 | 查看: 49

515日,由我院和安徽创新馆、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重点智库)、TISC筹建中心联合举办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高峰沙龙在安徽省创新馆举行。

 来自政府部门、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部分成员单位代表、高校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合肥市政协政研室主任王智源主持。

 我院宋伟院长就企业知识产权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发表主题演讲。他解读了当前技术创新与企业知识产权面临的新形势,详细分析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以及我国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在全球视野背景下,系统梳理了“后抗疫”时期知识产权贸易发展的新特点,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性的发展对策和应对方案,以帮助企业了解发展趋势,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他认为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城市,合肥的企业自主创新面临新的发展前景。合肥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应用和保护能力,整合新的科教资源,在若干领域实现知产“零”的突破,是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方向。

 与会人员就“后疫情”时期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带来挑战,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品牌价值的提升,科技创新与律师职能的对接;企业在互联互通时代专利质押、保护与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会的企业代表还分别结合企业实际就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知识产权基础保护、知识产权投资及运营、知识产权风险规避、惠企政策扶持等问题以及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现实窘境与参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沙龙讨论气氛热烈,为参会单位与高校知识产权领域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探讨、合作,为电子信息业、制造业、农业等企业提供交流帮扶的平台,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近期创新发展过程中各种关于“知识产权”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