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塞尔维亚Mihajlo Jakovljevic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20-06-19 | 查看: 73

    711日至17日,塞尔维亚Kragujevac大学医学科学学院全球卫生经济与政策系主任,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健康研究咨询委员会专家Mihajlo Jakovljevic教授来访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并围绕全球人口老龄化和卫生经济学热点问题做系列专题报告。国际合作办公室刘颖华老师主持报告,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参加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受益匪浅。

在《全球新兴市场长期医疗费用支出趋势和预测》报告中,Mihajlo教授通过一系列数据资料,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分析中国自唐宋以来与世界各国的经济状况对比,以及西方和亚洲在医疗费用支出方面的长期动态对比,全面阐述了医疗费用支出的历史模式和未来预期。

在《全球人口老龄化对医疗供给及融资的影响》报告中,Mihajlo教授指出,在西方国家中,老龄化已经进入到高级阶段,因此导致了严重的社会保障融资可持续性问题。Mihajlo教授对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对比,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但即将到来的 “银发族海啸”或“第三次人口转型”将对未来中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宋伟院长对Mihajlo教授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今后加强中欧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宋院长特别邀请Mihajlo教授品尝了我院师生刚刚在安徽省“挑战杯”中荣获特等奖的冷泡型冬茶。Mihajlo教授表示希望有机会在欧洲大力推广冷泡茶这样的健康饮品,并加强两校大学生在学术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