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产品获2020年首批安徽省新产品认定

2020-06-28 | 查看: 38

近日,先研院孵化企业--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云智能印章获2020年首批安徽省新产品认定,该产品由云玺科技量子安全办公云智能印章团队研发。

  据悉,该产品已获发明等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3项,在申请专利12项,申请国际专利一项;2017年该项目团队获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央企熠星创意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2019年,项目团队成为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项目合作团队。

  项目自入院孵化以来,得到了先研院的全方位扶持。2018年,在先研院的积极牵线组织中,云玺科技云智能印章团队成功对接国科量子、国盾量子、龙芯中科等高端技术团队,联合开发了融合量子安全技术、适配国产自主信创环境的产品系统,显著提升了“云智能印章”的安全性。该产品已获得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认证。经过2年多研发,产品已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市场反馈良好,颇受政府、金融机构、大型国企、中小型企业等用户的认可。

  目前,公司研发的云智能印章产品融合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量子安全应用等技术,实现了对印章24小时在线监控,远程申请、用印审批、授权,指纹身份识别、自动锁控保护等功能,对每一次盖印情况能自动记录用印人、用印时间、用印地点、用印内容图片,并通过网络自动上传云数据中心,用印数据信息可随时查询并追溯。

  该产品彻底变革了历史悠久的以人管章传统管控模式,彻底解决了用印安全隐患的社会难题,为线上办公、协同办公等提供一套有效的印签管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