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项目专项启动会召开

2020-07-08 | 查看: 55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专项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学院知识产权大数据实验室、中国科大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国家知识产权局实施了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该项目围绕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以“源于产业、依靠产业、推动产业”为原则,注重从整个产业升级发展的角度来充分利用专利文献信息对产业专利进行深度分析,实现“普及方法、培育市场、服务创新”的项目目标,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和重要产业升级提供专利力量。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对项目管理的要求,本次项目启动会重点围绕项目主要研究内容细化和如何具体推进展开。启动会上,大家讨论了项目研究计划,对产业调研报告、技术分解表制定、专利检索与分析等近期要开展的研究内容作了部署并确定各项内容的完成时间节点。

通过项目启动会,研究人员凝聚了共识,确定了以研究目标为工作分工导向,围绕具体研究内容组建了研究小组,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会按照国家局要求完成研究任务,扎实推进研究计划,争取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