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2020年11月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0-10-28 | 查看: 94

2020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走进商标审查”专题(2020116日─1127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报名参加,了解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116

(星期五)

14:00-16:00

商标申请注册流程及注意事项

主要内容:讲授商标申请办理途径、方式、申请文件的准备,商标查询中的图形检索方法,以及商标申请中的注意事项。

高伟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业务管理处

1113

(星期五)

14:00-16:00

商标注册实质审查标准及实践

主要内容:讲授目前商标注册实质审查阶段的审查标准,内容包括禁用条款、显著性、相同近似的判定标准,以及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注册申请的审查实践。

潘新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一处

1120

(星期五)

14:00-16:00

商标异议程序中在先权利的保护


主要内容:讲授商标异议程序中对在先权利保护的考量因素及对恶意注册的规制。

程丽元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异议审查二处

1127

(星期五)

14:00-16:00

商标评审规则及实务

主要内容:讲授商标评审概述、评审案件情况、评审标准及相关案例等内容。以案释法,结合案例分析对商标评审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张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评审二处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114.247.84.105/wenxianlesson/baoming.jsp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