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召开知识产权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

2021-01-20 | 查看: 139

     为促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复合人才培养。公共事务学院于2021119日上午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了知识产权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校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杨振宁、责任编辑胡硕丰和我院田田、孙昌兴、孙启贵、臧武芳、胡国宝、彭小宝、黄家顺等30余名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胡硕丰编辑详细介绍了图书出版的流程、时间点安排、国家和省级“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等相关信息,并对著作和教材编写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杨振宁主任对于该丛书寄予厚望,并鼓励广大师生积极申报国家重点出版项目。

宋伟院长在会上发言,他认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快速发展对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产权系列丛书的编写是重要的基础工程,对知识产权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宋院长在发言中对系列丛书的编写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研讨期间,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丛书编写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集中研究了丛书的参编人选,对编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措施。同时,对丛书的编写体例和写作要求与出版社的两位责任编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部署了具体编写分工,并落实了编写计划和时间安排。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成果显著。大家一致认为,编写知识产权系列丛书意义重大,是我校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高效的知识产权系列丛书编写研讨会圆满结束,显示了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团队高水平的学术素养和教研能力,相信该丛书出版后将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