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2021年3月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1-03-02 | 查看: 86

2021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专利复审与无效程序文件撰写实务”专题(202135日─326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了解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35

(星期五)

14:00-16:00

复审请求书撰写及实例

主要内容:复审请求书正文的撰写要求与技巧;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复审请求要点;独立权利要求的技术方案是否完整。

许钧钧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312

(星期五)

14:00-16:00

复审意见陈述书的撰写及实例

主要内容:针对复审通知书的意见陈述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

姜海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319

(星期五)

14:00-16:00

无效宣告请求书撰写及实例

主要内容:无效宣告请求的客体、请求人资格、理由、审查决定的类型;撰写无效宣告请求书的具体步骤和内容;无效宣告请求的提出及专利权人的应对步骤。

刘萍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326

(星期五)

14:00-16:00

无效宣告程序意见陈述书撰写及实例

主要内容:无效宣告程序意见陈述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针对各种无效宣告理由反驳意见的撰写思路。

朱正强

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报名:

http://jlhd.cnipr.com.cn:20818/wxjzbm/manager/noLoginEnroll/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