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2021年5月公益讲座的预告

2021-04-23 | 查看: 159

2021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馆将举办“专利审查、复审与无效程序中的答复与答辩实务”专题(202157--64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了解相关内容。

一、讲座安排:

日  期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57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实质审查中新颖性与实用性意见的答复

主要内容:发明实质审查中新颖性和实用性的基本概念、常见情形、相关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和注意事项。

马玉

材料发明审查部

514

(星期五)

14:00-16:00

专利实质审查中创造性意见的答复

主要内容:关于审查意见通知书中涉及创造性意见的答复时机、注意事项、以及通过典型案例对答复意见进行探讨。

杨颖

材料发明审查部

521

(星期五)

14:00-16:00

复审请求人在复审程序中针对创造性问题的答复

主要内容:关于如何理解创造性问题答复中对比文件给出的启示以及对比文件之间的结合。

米春燕

复审及无效审理部

528

(星期五)

14:00-16:00

权利要求不支持评判标准与实践

主要内容:无效程序中设置口头审理程序的原因、目的和作用,口头审理的确定和通知、审理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以及当前远程口头审理模式的介绍和注意事项。

周亚娜

复审及无效审理部

64

(星期五)

14:00-16:00

复审和无效口头审理中的答辩策略与实例

主要内容:介绍复审口头审理程序中复审请求人的答辩策略及其实际案例,介绍无效口头审理中专利权人或无效请求人的答辩策略及其实际案例。

张娜

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二、参加方式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欲参加者可先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报名:

http://jlhd.cnipr.com.cn:20818/wxjzbm/manager/noLoginEnroll/index.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