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我院参加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 暨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TOP100首发仪式

2021-07-13 | 查看: 237

202179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法学会主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等出席论坛。出席会议的还有各法学院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及各区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等。我院教师王金金受邀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加强人工智能发展潜在风险的研判和防范,以“智能社会的法治秩序”为主题的本届论坛紧紧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根本性法律问题,着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法治应用的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全球智能社会法治秩序研究,打造更高水平的人工智能法治研究交流平台,为推进人工智能全球治理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制度供给,让技术创新更好地赋能新时代,为全球人工智能法治研究贡献中国智慧。下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青年论坛围绕脑际结合、情感计算、数据信托、数字孪生、可信算法等前沿话题进行了成果分享。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青年论坛和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通力合作,依托中国知网数据资源,遴选首发了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 TOP100(作品)、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 TOP100(作者)、智慧法治学术影响力 TOP100(期刊)。由我院承办《科技与法律》在此次评选中位列全国第九名,在全国学术界影响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