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宋伟院长应邀出席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并作报告

2021-07-30 | 查看: 192

720日,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为发展点燃新引擎”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智库和媒体等40余家单位300多位政产学研专家和10余家媒体代表相约金城,跨界协同共探环境与发展、科学与社会领域交叉前沿议题。我院宋伟院长应邀出席大会并作报告。

宋伟院长介绍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知识产权高地与富矿,他从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知识产权在国科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打造知识产权国家级平台的设想,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与会专家还围绕培育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科技基础、优势条件、差异化定位、配套举措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由环境与发展智库联盟、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国资委、甘肃省科协、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中科院青促会等联合发起,自201512月首届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始终聚焦环境与发展、科学与社会领域交叉前沿议题,与智者同行、与青年共进、与创新同频、与发展共振,致力于共享智力资源、传播智慧思想、洞察发展趋势、凝聚发展共识,共同在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