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受邀参加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工作交流会

2021-08-02 | 查看: 180

721日,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以“赓续红船精神,构建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工作交流会在浙江嘉兴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出席并主持会议,我院许斌丰特任副研究员受邀参会。

周晖国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知识产权研究会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知识产权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作出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把知识产权放在整个国家发展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确保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跟上国家节拍,实现同频共振。周晖国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期知识产权研究工作承担的新任务,聚焦知识产权系统如何更快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等重要命题,加强知识产权研究工作,深耕知识产权理论沃土,勇闯知识产权“无人区”,促进知识产权理论创新,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为知识产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现实思路,为中国知识产权政策和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围绕“新时代下知识产权研究会的使命与担当”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他结合当前形势,围绕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工作,从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研究会新使命新任务、充分展示新时代知识产权研究会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研究会协同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深入进行了分析阐述,强调要担当有为、锐意创新、深化合作,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许斌丰副研究员作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工作分享,介绍“建设知识产权智库,助力区域创新发展”情况,在开展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内参撰写及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作详尽阐述,并与兄弟省市协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共同为赓续红船精神,构建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保护司、运用促进司、公共服务司、人事司等有关部门,地方知识产权局、地方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知识产权研究会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