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应邀出席安徽省商务法治工作会议并作报告

2021-08-03 | 查看: 147

2021723日,安徽商务厅在安徽泓瑞金陵大酒店举办了2021年度全省商务法治综合业务和“十四五”规划暨“八五”普法培训会,全省各地市、县(区)商务系统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宋伟院长、严武博士应邀出席,宋伟院长作了关于知识产权与现代商务发展的报告。

会上,宋伟院长从中国商务发展历程、知识产权与现代商务之联系、技术创新导向的商务模式、市场创新导向的商务模式、文化创新导向的商务模式、安徽商务创新发展之路、知识产权与安徽自贸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与现代商务发展。

宋伟院长认为,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安徽提供了技术创新动力。皖南地区徽州的文化底蕴为安徽提供了文化创新动力。同时安徽又处于长三角地区,占据有利地理位置,直接面向沿海发达省份的市场,只要在市场中发挥自己的特色,建立起竞争优势就可以获得市场创新动力,而知识产权始终贯彻在这一发展过程中。

最后,宋伟院长强调,安徽自贸区是安徽商务发展的航空母舰,与其他省份自贸区在传统贸易上虽有一定差距,但只要我们调整定位,并借助知识产权贸易和科技商务来打造安徽自贸区发展创新之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贸易、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商业化、大力推进发明专利成果的加快转化,促进科技研发活动繁荣,提升知识产权服务的经济地位,就能体现出安徽省在自贸区领域创新大省的活力。同时,安徽应充分发挥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研究院的平台作用,支持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融入和服务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安徽自贸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大硅谷”等科创工程服务,围绕研究院的社会服务功能打造科技服务业集群。

我院师生参加本次会议所做的知识产权与现代商务发展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认为我们应当加强知识产权创新应用与保护服务等相关工作,让安徽自贸区走出一条安徽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