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我院出席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评审会议

2021-08-26 | 查看: 110

824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安徽自贸区”)建设一周年评估报告中期评审会议在合肥举行,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有关部门领导,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长陈源,来自省财政厅、发改委、商务厅等部门专家、普华永道高级咨询顾问等参加评审会,我院宋伟院长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组组长。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积极参与安徽自贸区建设工作,宋院长就安徽自贸区在落实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知识产权在促进自贸区的建设发展作用提出建议,得到了参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与认可,并达成了我院与安徽自贸区长期长效合作的意向。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在知识产权领域给予安徽自贸区智力支撑与信息服务支持,以推动安徽自贸区加快科技创新、企业技术、产品创新步伐,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支持建设安徽自贸区大市场,提升安徽自贸区科技创新水平,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发挥积极作用。

 安徽自贸区背景: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安徽自贸区)位于安徽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成立于2020924日。建立安徽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安徽自贸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要求,发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节点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内陆开放新高地。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