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TISC中心开展暑期公益性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服务

2021-08-28 | 查看: 243

中国科大TISC中心自暑期以来,一直坚持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产业提供公益性的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服务,受到相关单位的好评。

TISC中心根据各创新主体的不同需求,以专利检索和分析为手段,利用数据库资源,通过对相关产业、政策环境调研,运用企业重点产品专利信息分析、技术构成分析、专利技术活跃度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专利运营活动分析、专利侵权风险分析等分析方法,结合检索分析结果提出结论和建议策略。已初步形成了《基于NB-IoT物联网专利技术分析》、《基于ZigBee物联网专利分析》、《北斗系统在物联网中的应用技术分析》、《电力物联网专利分析》、《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专利分析》、《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专利分析》、《质子治疗技术专利分析》、《重离子医学专利技术分析》等一批专利技术分析报告。

 相关专利信息分析报告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为先研院入驻企业通过将专利信息分析成果深度融入企业管理和决策,改进企业战略、产品和技术相关规划,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成为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和发展的重要参考数据和指引方针。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专利角度的信息支撑。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支持,有力促进了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对合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