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TISC中心出席安徽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咨询会

2021-08-31 | 查看: 134

827日,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平台建设方案”)咨询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以及其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咨询会,中国科大TISC中心秦天云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主持,孙杰处长首先就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出台背景和目的做了介绍,并对TISC中心在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于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提了要求。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方定原主任从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的专利拥有情况,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设、服务情况,发展趋势与目标,平台建设方案的重点任务与实施路径做了详细说明。

秦天云老师在构建相关产业的检索式、制定十大新兴产业行业分类与IPC技术领域分类对照关系的规则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在如何依托TISC中心、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行立项与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分析工作提出了观点,相关建议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认可。

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举措》和《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高新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加快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国科大TISC中心将依托专业化知识产权人才团队和数据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安徽省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