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召开暑期学术研讨会

2021-09-02 | 查看: 255

831日上午,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在科研管理楼1108会议室组织召开暑期学术交流研讨会,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彭小宝、高亮、赵树良、刘颍华、张学和、许斌丰、王金金、蔡文静、葛章志、张朋、崔玉宝、陶树仁、樊亚芳、秦天云、麦克等教师,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宋伟院长听取了知识产权各课题组的暑期研究工作汇报,强调知识产权学术研究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实施、政策执行、任务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基于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的特点,建议大家综合运用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政策科学的原理和方法,结合近期知识产权领域的新问题,开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着力形成既有学术创新价值,又有应用价值的“理实交融型”知识产权成果。

与会师生就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知识产权综合性平台建设,数字版权与国际贸易,知识产权预警机制和风险应对,RCEP知识产权合作模式、国际科技合作中的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就知识产权科研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展开交流和分享。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秦天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