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师生赴东超科技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布局

2021-09-06 | 查看: 204

202191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秦天云老师,博士研究生鲁小凡、严武,硕士研究生钱俊涛一行到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重点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和核心技术的保护。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东成总经理、知识产权部门经理计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超科技公司的科技研发进展,参观了样品展厅,就公司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储备情况进行了调研。东超科技公司在可交互空中成像领域拥有的核心技术,具有原始创新和颠覆性,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卫生医疗、交通运输等许多场景,都要极其广泛的应用。

东超科技公司创始人韩东成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过程,特别就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公司正在对知识产权进行新的布局,加大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对高端知识产权人才有迫切需求,在产品研发、立项、上市前都需要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做支撑,希望与我院在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知识产权信息分析、人才建设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宋伟院长对有关知识产权问题给予了解答,并表示中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拥有一支专注于知识产权教学和科研、又有一定实战经验的师生队伍,有产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等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服务等方面,可以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撑。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超科技)是一家以空中成像技术为重点研发方向,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进行技术力量转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始团队均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超科技已累计申请国内外280余项包括发明和PCT在内的技术专利,其中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通过核心产品负折射平板透镜(又称DCT-plate),应用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从而形成不需要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技术后,用户可在空中,裸眼观看“真实存在”的影像,并通过用手指穿透、触摸、操作浮空影像,获得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其先进性和创新性,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医疗显示、公共设施、信息安全、智慧家居、智能车载等领域。2020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安徽省时,在安徽省创新馆总书记参观并体验了东超科技自主研发的“无接触自助终端”,对相关“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的创新和应用表示出了浓厚兴趣,鼓励自主创新支持中国“智”造。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秦天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