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召开会议 讨论知识产权学术研究热点问题

2021-09-10 | 查看: 264

202196日,《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召开会议,讨论近期知识产权学术研究热点分析及编辑工作会议。会议由《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主任许绍定主持,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编辑部副主任高亮、王金金以及刘颍华、葛章志、方园、朱冬云等30多位师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许主任首先介绍了《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的收稿及编辑工作总体情况。《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每年收到投稿件数量及审稿和录用稿件质量均大幅提升,受到学术界广泛好评。通过对近期稿件进行分析发现,在知识产权创造、应用、管理、保护、服务各方面均有很多新趋势和新热点。许主任认为,我们应及时与学术界和投稿作者加强交流,同时我们杂志社编辑应多注意前沿学术研究的方向及动向,以便更好地为作者、读者服务。

 宋伟院长指出,我们应在日常的学习和学术研究中认真贯彻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做好理论研究,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实施、政策执行、任务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近期知识产权领域的新趋势、新问题,广泛联系作者和读者,把握学术研究的发展趋势,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高亮副主任认为,我们应把新领域新业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自贸区等知识产权热点区域作为重要的选题方向,同时发挥知识产权在实践问题中的指导和支撑作用。

 刘颖华老师指出,《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新增了英文版,可以让更多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界发声,同时也可以让更多国际学者了解我国最新学术进展,为我国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应当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稿英文版面。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编辑部的师生们畅所欲言,参会人员更多地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前沿知识和热点问题,对于提升编辑部科学办刊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术界和实务部门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