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 暨“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1-09-19 | 查看: 275

9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暨“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坛”活动在合肥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安徽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民生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进行了揭牌。揭牌活动由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共建主要目标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开展知识产权研究工作,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关键作用,建设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重点智库,大力培养知识产权专业型、复合型人才,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政产学研合作,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包信和校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是中国科大加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学科领域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要目标,中国科大将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紧密合作,不仅要发挥知识产权学科实用作用,还要发挥中国科大在基础学科方面的优势,加强知识产权学科的根本性问题、基础性问题的研究,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学科提供源头性的智慧,做出原创性的贡献,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廖涛副局长在活动讲话中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知识产权领域智库建设、知识产权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梳理形成了支持研究院具体工作计划,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高质量的发展。希望研究院落实好申长雨局长和包信和校长在今年330日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署会议上提出的建设要求,突出四“高”,做到四“新”,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落实好中央的新部署;建设高端智库,贡献知识产权新理论;培养高端人才,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高位引领,努力打造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新标杆。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青年学者与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南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先后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报告,就知识产权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魏保志部长、人事司曹红英副司长、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合肥市知识产权局潘守银局长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网站新闻博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