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知识产权研究院出席《科技进步法(修订草案)》专家咨询会

2021-09-23 | 查看: 285

917日,我院宋伟院长应邀出席《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专家咨询会,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受全国人大法工委委托,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研讨、咨询和论证活动。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全国人大、科技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大、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都是该领域的资深专家,我国著名科技法专家、中国科技法学会会长段瑞春主持会议。

宋伟院长从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学发现权相关内容的规定,强调基础研究必须从多个维度予以持续而稳定的支持,以保证基础研究的远期目标实现;要增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知识产权运营、流通和评议的规定,要加大力度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知识产权平台,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增加构建多元化国际合作网络、实施多元化科技创新国际化战略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要推动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并且为学科建设提供法律保障;宋伟院长还对对部分具体条文的修改给出意见。

现行《科学技术进步法》于1993年制定,2007年修订。本次科技进步法修改,在现行法律的基础上,对法律框架和内容进行部分调整,是适应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应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也是满足新时代科技治理的新需要。


知识产权研究院 黄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