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应邀为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作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2021-10-13 | 查看: 219

为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安徽科技、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109日,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在省委党校举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会,全省各地市、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报告会。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我院宋伟院长应邀出席并作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主持

宋伟院长首先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知识产权发展目标和举措,分析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接着从专利保护、新领域新业态著作权保护、新型商标注册保护、地理标志保护、商业秘密保护、植物新品种保护、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传统知识保护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相关做法,结合相关案例和安徽实际,提出了安徽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对策建议;最后,宋伟院长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面的合作与支持;还应发挥安徽高校科研院所及知识产权智库、TISC等各类知识产权平台作用,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的“安徽经验”,提升安徽省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水平。

宋伟院长所作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好评,大家认为安徽知识产权发展应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在我省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进程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苑成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