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我院洽谈合作

2021-11-01 | 查看: 217

1028日,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王海棠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张杰、综合管理部汪洋雪芬一行来研究院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洽谈合作,安徽省贫困监测信息中心程衍生副主任陪同调研。

 研究院宋伟院长出席会议,院长助理彭小宝老师,国家版权示范基地主任、《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编辑部副主任王金金老师,TISC中心副主任许斌丰老师,陶树仁博士、麦克,博士生姜文武、倪永强,以及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长助理胡海洋老师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

 我院师生对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文简称市保护中心)、省贫困监测信息中心(下文简称省监测中心)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王海棠主任介绍了市保护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作为安徽省第一家获批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她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和服务地方四大职能定位,以知识产权专利导航与运营、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服务为补充的知识产权快保护的工作体系;阐述了与高校合作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期待与研究院在多个方面深度合作。

 程衍生副主任介绍了省监测中心的工作职能,沟通了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数据安全、数据共享等方面存在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下一步合作的需求;双方围绕知识产权富民工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宋伟院长介绍了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和重点任务,他说,近期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反映了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我们要围绕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发挥研究院与保护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平台叠加效应,在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理论探索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联动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交流过程中,《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编辑部、技术创新与支持中心(TISC)、研究院各学科组负责人分别就专利申请与维护、专利导航与布局、专利转化运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知产富民工程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朱东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