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并主持知识产权对话和论坛

2021-11-25 | 查看: 251

1121日,以“知识产权引领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宋伟院长主持嘉宾圆桌对话、长三角知识产权局长论坛。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顾问文学代表刘华主任、中国工程院朵英贤院士视频致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主持开幕式,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出席会议。

在嘉宾圆桌对话中,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宋伟院长、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宋云涛、阿里巴巴集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旭明、上海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知识产权运营总监宋桂芬、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等专家,围绕“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主题,就如何提升新型产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效率,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实现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源、科技资源深度融合进行了研讨并回答观众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宋伟院长还主持了长三角知识产权局长论坛,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的知识产权局领导分别做主题演讲,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安徽省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相关经验,对知识产权如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提出建议和发展目标。

宋伟院长在论坛上表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知识产权发展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做好、做实长三角知识产权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出长三角知产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我院还应邀出席中国(安徽)自贸区建设与发展论坛。

葛章志、王金金、张瀚洋、许哲宝、傅晨等老师参加了多个活动的准备工作,为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傅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