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景德镇市创新企业代表团来访TISC中心

2021-12-13 | 查看: 212

1210日,江西景德镇市副市长江民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谭学军、市工商联党组秘书长杨志凡及景德镇市创新企业家代表团20余人来到中国科大TISC中心,开展调研洽谈合作。知产院执行院长宋伟教授,张学和、许斌丰、秦天云、徐丽丽老师,实习生朱君毅同学参加座谈。

江民强一行来到中国科大TISC中心参观,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了解TISC中心的运营和服务情况,在TISC中心就企业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与知产院进行了交流讨论。

宋伟院长对江西景德镇市创新企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TISC中心是国际化的知产平台,TISC中心对于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和人才培养等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宋伟指出,知识产权的发展模式在变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这意味着知识产权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张学和老师从建设背景、共建协议和工作开展等方面对知产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知产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知产院将围绕落实中国科大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协议,加强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知识产权领域智库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并通报了知产院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

江民强副市长对知产院运行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称赞,他介绍了景德镇的三大产业:茶叶、陶瓷和航空,而这三大产业都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其中陶瓷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放大都需要加强,迫切需要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保护;他指出,无论企业做资源、做产品、做品牌、做标准,都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提升,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用知识产权引领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并希望今后在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得到TISC中心和知产院全方位的支撑,并就多个项目的合作达成意向。

景德镇市工商联副主席、景德镇华达实业集团董事长林浩飞,景德镇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西省锐彩陶瓷原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汤凯,景德镇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西金芒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闽,景德镇市工商联副主席、景德镇杰创建工集团董事长潘文杰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 朱君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