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51-65708071
邮箱: tiscs@ustc.edu.cn
 
 

《科技与法律(中英文)》编辑部参加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

2021-12-26 | 查看: 218


202112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1年年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近400名代表参加此次云端学术盛会。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执行主编宋伟教授作“关于科学发现权的若干思考”主旨报告,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老师作杂志年度工作报告;《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参加本次会议并提供学术支持,对于年会征集的优秀论文,将择优发表。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执行院长陈乃蔚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会长房建成院士,嘉兴学院院长陆军院士,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院长、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志强教授先后致辞。

在工作交流环节,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老师作杂志年度工作报告,介绍杂志的新发展、新路径、新成绩,期待与科技与法律领域的代表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把杂志这个重要的学术平台做大做强。

在学术报告环节,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杂志执行主编宋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寿步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数据法律研究院秘书长焦洪涛教授,分别围绕“关于科学发现权的若干思考”“人工智能与哲学的交叉研究对人工智能法律研究的启示”“医药大数据时代真实数据(RWD)”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热烈的反响。

《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科技法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杂志。杂志立足科技创新与法律实务的交融发展,近年来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成为我国科技法和知识产权、科技政策和科技创新领域学术交流、实务沟通的重要媒体和平台。


(《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编辑部)